中国通号助力云桂高铁实现通信互联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0

日前,随着南宁至百色,百色至南宁省界铁路客运专线75座隧道内漏缆、光电缆贯通,设备平台、一体化机柜等设备安装完毕,标志着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云桂铁路(广西段)红线内公网覆盖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乘坐云桂高铁的旅客将尽享通信互联带来的便捷旅行。

云桂铁路公网覆盖工程正线全长255.316公里,其中隧道95.2公里,包含隧道75座,云桂高铁(广西段)共有南宁东、南宁西、隆安东、平果、那何、田东北、田阳、百色、阳圩9个车站。电气公司主要是对75座隧道进行公网覆盖,安装电信、联通和移动无线子系统等,实现电信、联通和移动信号的对铁路沿线的全覆盖。

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进度稳步推进,中国通号技术人员根据点多、接口多、线长等特点,优化精干力量,对漏、光、电缆径路和设备安装位置进行现场勘察,并根据调查情况确定漏缆、光电缆、材料、设备的运输方案、卸车位置。此外,他们根据施工中的重、难点作业,合理安排技术,做好工序之间衔接,对可预见的交叉施工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针对工程隧道多且长的特点,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并采取流水作业和交叉作业等不同施工方法,有序推进工程进度,提高工艺质量。

据悉,该工程将于6月底实现全线开通。开通后,云桂高铁客专将实现网络互通、互联,进一步增加沿途旅客乘坐高铁客专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