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载无线传感网络系统首飞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1

日前,长三乙火箭搭载亚太6C卫星发射升空,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发的箭载无线传感网络系统首次搭载飞行,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测量系统进入“无线”时代。

据了解,箭载无线传感网络针对飞行器测量应用,可实现不同型号智能自适应,摆脱电缆的羁绊,解决了箭上传感网络体重过大、线缆复杂、安装空间拥挤等技术难题,对提高有效载荷意义重大。未来,箭载无线传感网络将朝着更加智能化、小型化、低能耗的方向发展,该技术还可在其他高精度、低成本的复杂环境测量中应用,如工业制造、环境监测、智能家居等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