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5G技术白皮书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6月26日,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

目前,5G已经进入国际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阶段,面对多样的5G技术候选方案,运营商需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中国电信发布的白皮书集中反映了现阶段对5G发展的总体技术观点,期待与产业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5G发展进程。

中国电信从运营商自身业务发展、网络演进和用户感知的需求出发,在白皮书中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电信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为了更明确地引导产业链和推动5G发展,白皮书提出了4G/5G协同和固移融合的5G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近期和中远期发展策略。整体技术演进策略切合中国电信网络实际,可避免频繁的网络改造,降低组网复杂度,减少网络投资,同时确保用户的良好体验和个性化服务。

白皮书的发布可使业界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中国电信未来的5G网络发展策略,对于打造合作、创新的5G产业生态圈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