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及时部署推动中央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国资委党委于1月22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特别是驻武汉企业及所属单位要按照地方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做好生产经营和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做好本企业职工、一线工作人员的科学防护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通知强调,涉及医药研制及生产的中央企业要加快研发排产,做好卫生医疗保障。要积极做好病毒检测试剂和有关医疗物资生产储备工作,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生产任务安排,加快批签发速度和生产进度,确保储备充足。同时在有关部门领导下,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血清和疫苗研制工作。

通知提出,涉及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的中央企业要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春运期间人员大范围流动和本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和服务项目,为出行出游旅客调整行程提供便捷服务,做好防疫有关宣传教育、物资物品配备和客户沟通疏导工作,有力防范疫情蔓延风险。

通知强调,中央企业要高度关注疫情进展,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疫情有关信息,及时向所属单位及员工通报,国资委已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中央企业,特别是驻武汉企业及所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系机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