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将在南疆建一批民生水利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4日,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上,中核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署南疆水电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南疆共同推动一批重点民生水利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300兆瓦。这是中核集团与新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产业援疆优势,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举措,这将进一步推动新疆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推进新疆产业转型升级。

产业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中央企业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中核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与新疆保持着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以建设新疆能源资源开发基地为目标,利用自身优势规划一批产业援疆项目,积极谋划开展天然铀、新能源、特色医疗、工程建设、贸易等领域合作。另一方面,结合地方惠民政策,多渠道、多方式帮扶地方发展,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为新疆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