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积极推进印尼雅万高铁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2日至4日,中国通号与中国铁路联合体成员单位赴印度尼西亚,就中国通号下一步推进雅万项目建设进行部署和动员。

雅(加达)万(隆)高铁全长142公里,设计运行时速每小时350公里。作为雅万高铁出资方和承建方的主要成员,中国通号负责为雅万项目装备“大脑”和“神经中枢”,承担了全线通信、信号及信息系统集成工程。该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早期收获和标志性工程,是两国元首共同确认并亲自推动的,受到两国各界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中国通号高度重视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筹推进下,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央企责任,积极构建协同作战、高效运转的项目管理团队,打造中国通号海外高铁品牌。当前,中国通号各参建单位正加快制定专项推进落实方案,优化和完善施工组织设计;加强工程实施、市场经营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强化项目精益管理,抓实抓牢关键问题、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海外项目考核机制、薪酬体系、技术管理、本地化生产、延续经营等方面的经验,不断夯实海外项目流程化、精细化管理基础;同时,全体参见人员注重尊重印尼当地政策法规、宗教信仰、民族风俗、文化传统,因地制宜加强海外项目党的建设,确保各项前期筹备工作高效推进。

中国通号致力中国高铁技术知识产权的自主化,站在世界高铁列控技术攻关前沿,攻克“全球首条时速350公里实现自动驾驶的高铁”、“全球首次实现自动驾驶的时速200公里的城际铁路”等重要技术课题。不仅如此,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核心设备无线闭塞中心(RBC)、车载自动防护装备(ATP)和地面电子单元(LEU)先后顺利通过欧盟互联互通认证,获得了走出去的“通行证”,为中国高铁服务全球经济民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