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启动委管企业领导人员亲属
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业务往来情况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7日,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委管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业务往来情况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专项检查工作。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委托,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国资委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副组长,国资委巡视机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超英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项检查,是国资委党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迫切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及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专项检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检查组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此次专项检查共派出6个检查组,检查涵盖全部47家国资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各检查组将从7月18日开始对委管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工作于7月底前结束。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