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监督追责局组织开展第二期监督追责大讲堂——商誉问题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监督追责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中央企业商誉管控,切实维护国有资产权益,9月1日,监督追责局组织开展第二期监督追责大讲堂——商誉问题专题培训,邀请具有专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商誉知识进行全面讲授,为后续商誉管理相关工作提供了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

会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授课,讲授了商誉业务知识,分析了商誉初始确认、商誉测试、商誉减值和披露以及相关经典实务案例。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同志们表示,不仅加深了对商誉知识的理解,而且对中央企业如何进行商誉确认、商誉测试、商誉管理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同时对下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商誉风险管控奠定了理论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