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规则》

文章来源: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经营风险防控机制,规范中央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切实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根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印发了《中央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

《工作规则》共18条,主要对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的工作职责、报告范围、报送流程、成果运用、纪律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一是明确工作职责,企业是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二是明晰报告范围,从影响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情况、预计损失金额以及内外部环境发生特别重大变化、严重违法违规等六种情形明确应报送的范围。三是规范报送流程,分为首报、续报和终报三种形式,对报告时限和报告内容予以规范。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从企业和委内两个层面,对报告及处置的结果运用提出要求。五是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对严重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敷衍应付,以及应对处置不力等四种情形的处置形式,进一步严肃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纪律。

《工作规则》同时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