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巡视办召开第五批巡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1-11-28

  根据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巡视办近期召开会议,对第五批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的规定,认真做好第五批巡视工作。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加强巡视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国资委开展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工作,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部署,是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央企业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保证。实践证明,巡视工作对于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中央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二是要准确把握国资委巡视工作定位,切实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国资委巡视工作的对象是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通过巡视,对他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资委的部署情况以及履职尽责、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客观评价。

  三是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国资委巡视干部肩负着加强中央企业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严格遵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工作纪律和各项要求。各巡视组要建立党支部,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正确处理与企业日常交往中的工作纪律。被巡视企业要理解支持并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

  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师金泉、韩修国、路耀华、曹光佑、倪小庭出席了会议。6个巡视组其他人员参加了会议。6户被巡视企业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