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按照国办公开办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我委对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我委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国资委官网和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等门户网站,以及国资小新、青春国资、国资法治、国企改革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包括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办事服务、功能设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国资委官网个别子站更新较慢,答复问题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国资法治”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有待丰富,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增强,公众号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部分非动态类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部分时段存在登录不畅、延时掉线等现象;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保障不足,资金投入不够,在解决问题的时效性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稿件来源相对不足。

二、整改情况

(一)国资委网站

1.国资委官网

协同信息中心及第三方机构及时给网站扩大存储空间,并进行虚拟化环境优化,ipv6设置优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做好互动平台交流答复工作,帮助网民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将积极对标国办要求,继续完善网站功能、做好网站建设。

2.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

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优化了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功能;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加强服务器维护,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查看服务器设施,同时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增强知识类等栏目更新频率,同时加强内容审查。

(二)政务新媒体

1.国资小新

第二季度持续加强与粉丝互动,“国资小新”责任编辑将关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留言作为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把握回复技巧,做到有问必答,有评论必有回声;针对多平台运营模式亟待完善的问题,建立选题会制度,当日各平台值班编辑报送选题,互通有无,主编统筹分配选题。

2.国资法治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众号信息管理,认真查找公众号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为推进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3.国企改革

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解答用户提问,加强互动交流,做好管理工作。

4.青春国资

结合机关青年工作实际,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不断提高信息发布时效性针对性。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运行维护,提升国资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