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岗位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9

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NTIC)成立于1952年9月,是以技术贸易、工程承包和项目管理集成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1998年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业务范围包括重大技术装备和成套设备进出口,国内外工程承包和项目管理,国内外贸易、招标、商务技术咨询及投融资等,在市场营销、商务集成、项目管理、投融资、工程设计等方面能力突出。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面向集团系统及社会公开招聘财务部副总经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招聘岗位及要求

1. 岗位名称及人数

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  1人

2.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总经理开展工作,配合班子成员共同完成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2)组织制定并审核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3)组织牵头公司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审核公司各类财务报表、财务分析报告及其他重要财务报告,确保提供和披露的财务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审核公司财务预算方案,监控经营运行情况。

(4)组织牵头公司税务管理工作,合理安排税务方案,防范税务风险。

(5)组织牵头公司经营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开展公司内控体系建设,防范财务风险。

(6)参与公司项目融资及投资并购相关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任职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认同公司企业文化,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具有防控企业财务风险的能力;掌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法规;坚持原则,责任心强,勇于担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2)具备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会计实务经验,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税收政策及会计准则,精通财务管理、税务管理、投资并购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以及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工作严谨细致,原则性强,能够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

(4)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从事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8年以上,担任财务主管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工作经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高级会计师或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ACCA等执业资格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

(6)能够熟练操作OFFICE、久其报表系统等相关办公、财务软件。

(7)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二、 报名事项

1.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7日。

2. 报名材料

(1)填写附件《中技公司应聘报名表》。

(2)个人证明材料扫描件(彩色),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专业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

3. 报名方式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汇总打包压缩后发送至:shjob@cntic.genertec.com.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手机号码”。

附件:中技公司应聘报名表(格式)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