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资本局举办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监督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资本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能力和绩效水平,12月20日,国资委资本局在北京举办中央企业资本预算执行监督管理培训班,就刚刚出台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监督暂行办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主要就办法出台的背景、政策制定的总体思路和主要考虑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企业预算执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航天科技等6家中央企业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资本预算管理的经验、成效和体会。此外,培训班还就有关费用性补助资金清算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

资本局局长李冰在开班讲话中结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近年资本预算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强调各中央企业要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政策内涵,改进和完善资本预算执行工作,切实提升资本预算管理水平。

各中央企业资本预算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约220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