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签378亿元!中国化学工程市场经营一月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7

2021年1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境内外市场经营工作,完成新签合同额37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2亿元,增幅39.6%,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经营“开门红”。

为确保2021年经营指标顺利完成,中国化学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和2021年企业负责人会议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工作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积极谋划实施“十四五”目标任务,全力走实走好“专业化、相关多元化、国际化”发展之路。

中国化学工程积极融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持续发挥“大市场、大经营、大业主、大客户、大项目”经营理念的引领作用,着力推进与政府部门、政策性金融机构、商协会的互利共赢合作,并积极推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推动国内外重大项目落地签约。1月份,中国化学工程在国内市场累计新签合同额319.2亿元,是去年同期236.5亿元的135.0%;海外市场累计新签合同额58.9亿元,是去年同期34.4亿元的171.2%。

同时,中国化学工程充分发挥化工主业优势,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努力在新兴业务领域实现新突破。1月份,中国化学工程化工板块新签合同额185.8亿元,占比49.1%;非化工板块新签合同额192.3亿元,占比首次过半。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