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福建省属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年一季度福建省属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呈现出诸多亮点。

福建省汽车集团客车板块出口实现逆势增长。近年来,福建省汽车集团权属金龙汽车积极布局智能驾驶和新能源客车领域,推进产品结构优化,聚焦客户需求,在国内客车行业普遍下滑的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金龙汽车出口4030辆,同比增长20.2%。

福建省冶金控股权属福蓉科技IPO获得中国证监会首发过会。近年来,省国资委积极推动企业IPO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省冶金控股权属福蓉科技于2019年4月4日成功获得中国证监会首发过会。

福建省建工集团权属中国武夷承建的肯尼亚金融研究学校项目获得“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日前,中国建筑协会公布了“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工程名单,中国武夷承建的肯尼亚金融研究学校项目榜上有名。这是中国武夷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获得“鲁班奖”,“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

厦门国际银行入选“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第35名。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厦门国际银行位列榜单第35名。该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按各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并附加资产规模、净利润、成本收入比、不良贷款率等数据作为参考,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以及资产质量进行评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