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0

  上半年,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江西国资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措施,实现国有经济稳中向好、加速增长。

  1、经济效益强劲增长,经营形势加速向好。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9亿元,同比强劲增长53.1%。其中,江铜集团增利4亿元,新钢集团减亏2.4亿元,建材集团增利1.8亿元,建工集团增利0.9亿元。

  2、“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经济布局更趋优化。企业积极开拓省外、国外市场,累计实现出口产品销售收入101.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江铜集团实现出口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7.7%,新钢集团出口钢材69万吨,同比激增75.1%。国经公司中标3.6亿美元赞比亚卢萨卡机场项目,是我国在赞比亚仅次于坦赞铁路的第二大项目。建工集团中标25亿元南京270米地标建筑,是江西省建筑工程史上承接的最大单体工程。

  3、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社会贡献日益突出。企业在岗职工14.8万人,同比增长1.8%;累计支付职工薪酬50.2亿元,同比增长10%;累计完成增加值148.4亿元,同比增长10.4%,比5月末提高4.9个百分点;累计上交税费52.7亿元,同比增长2.1%。

  4、运营效率总体较高,全国排名保持前列。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发布的全国地方财务快报数据,我省企业总资产周转率达到1.2次/年,是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值的2.6倍,排名全国第一;资产结构较好,债务风险较低,资产负债率63.4%,比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值低6.8个百分点,排名中部第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