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福建非金融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7%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8-01

日前,福建国资委在福州召开2017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和省委、省政府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半年重点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福建全省国资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打响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生产经营形势喜人,国有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二是项目投资规模加大,企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三是产业转型动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四是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企业活力动力进一步激发;五是职能转变有力推进,监管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六是企业党建取得突破,支持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截至6月底,全省非金融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8122亿元,比增16%;所有者权益12144亿元,比增19%;1—6月实现营业收入5494亿元,比增37%;实现利润总额232亿元,比增27%;已交税费总额217亿元,比增13%。17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4052亿元,比增15.1%;所有者权益总额2923.1亿元,比增13.6%。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19.4亿元,比增24.4%;实现利润总额91.5亿元,比增47.2%;已交税费总额65.4亿元,比增23.7%。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均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其中,营收、利润增幅分别超过中央企业7.6和31.4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6.8和19.5个百分点。

会议提出,2017年福建全省国企国资下半年工作总的思路是:全省国资监管系统和各省属企业要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继续完善国资监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17年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将转型升级作为第一要务,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强化创新驱动, 优化布局结构, 大力推进投资并购, 有效集聚动能。二是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提质增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深入落实“三去一降一补”,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三是深化改革必须全面推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完成改革刚性任务, 积极开展各项改革试点, 突出重点搞好混改,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全面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四是将职能转变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监管水平。明确管资本重点方向, 调整优化内设机构, 坚持“放管服”相结合;五是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工作, 不断落实基层党建“五个有”要求, 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