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对董事会运行的支撑和保障有哪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15 08:05:30
留言详情
姓名: 提问时间: 2021-09-14 10:35:47
标题: 《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对董事会运行的支撑和保障有哪些要求?
内容: 《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对董事会运行的支撑和保障有哪些要求?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15 08:05:3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解读央企董事会工作新规的相关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董事会和董事要有效发挥作用,履职支撑保障很重要。规则重点从三方面对企业加强支撑保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向外部董事提供履职所需的企业信息。明确除国家有特殊规定外,企业应当向外部董事开放电子办公、数据报告等信息系统,提供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信息、财务数据以及其他有关重要信息,邀请外部董事参加重要会议等。二是强化对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支持。提出企业应当明确为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提供工作支持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外部董事履职所需调研、培训,配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三是配齐配强董事会秘书,加强董事会办公室的工作力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