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主要在哪些方面强化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9:50
留言详情
姓名: 提问时间: 2021-06-10 13:42:44
标题: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主要在哪些方面强化指导工作?
内容: 近日,国资委党委派出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国资央企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那么,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主要在哪些方面强化指导企业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6-11 08:49:5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召开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指导组要在抓实抓好理论武装上强化指导,推动所指导企业、单位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思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央企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要在督促督查“关键少数”上强化指导,督促二、三级企业以上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多思多想、融会贯通,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发挥好“一把手”作用。
        二是要在保质保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强化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三是要在惠民为民办实事上强化指导,督促所指导企业、单位出台一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保障民生、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上强化指导,推动所指导企业、单位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