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对于国企上市及资产证券化率有要求吗?

发布时间:2020-10-20 12:03:14
留言详情
姓名: 提问时间: 2020-10-20 11:50:50
标题: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对于国企上市及资产证券化率有要求吗?
内容: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对于国企上市及资产证券化率是否有明确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发文鼓励混改企业上市是不是意味着所有的混改企业都要追求上市?有何利弊?在未来三年的国企改革中,资本市场将发挥怎样的角色?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10-20 12:03:1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的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问题回答如下:

        国务院出台这个文件,应该说对国有企业加强上市工作,加强资本的投入、资本的运营,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资本市场当中,国有企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从现在掌握的数据来讲,各级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超过了1000家,大概占A股市场的26%左右,市值大概占32%左右。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当中,我们明确提出要通过推动国有企业的上市以及围绕上市进行的各种改革,包括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要加大力度。尽管没有对资产证券化率提出具体指标,但是这个方向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会在跟各类所有制不断合作当中进行股权改革,来进行多方面创新,来推进企业上市。上市公司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要载体,也是推进企业内部治理的重要渠道,相信经过三年的改革,代表混合所有制重要特征的国有绝对控股、相对控股或者国有资本参与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伍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