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报名表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9-09-14

商办合函[2009]70号


商务部办公厅 国资委办公厅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
关于参加跨国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国资委、工商联,各有关企业

  根据商务部《2007—2009年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作方案》,2007年11月,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项目第一批共400人的培训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总结首批培训经验并广泛征求吸纳参训学员意见的基础上,拟于今年9—11月启动项目第二批培训公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课程及教材

  结合当前国际经贸形势,本次培训将以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境外投资经营风险安全问题为主要内容。主要课程有:《对外投资合作管理体系与“走出去”现状介绍》、《跨国经营风险管理(含境外安全保护)》、《跨文化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跨国公司融资》、《跨国并购和股权投资》、《企业国际化战略》等。以上课程由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有关院校、研究咨询机构的知名专家授课。届时将免费发放由商务部编制的《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教材系列丛书》。

  二、 培训对象

  中央企业海外业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中央企业下属二级公司主管海外业务的有关负责人、地方重点企业主管海外业务的有关负责人。

  三、 培训费用

  培训公共费用从商务部商务领域人才培训项目资金下列支。培训期间集中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往返交通费由参训人员自理。

  四、 有关要求

  (一) 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国资委、工商联组织有关企业做好报名工作。中央企业要做好本企业和二级公司的报名工作。每单位根据业务需要可派3—5人参训。

  (二) 为保证培训效果和质量,培训以脱产集中形式进行,商务部和培训机构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考核制度对参训人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

  (三) 本次培训的报名工作由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公司)承担。请有关单位认真填写《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人员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2009年9月30日前传真至中智公司。地方企业请抄送本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

  (四) 中央企业和有关省市报名参加培训人数超过30人的,可提前与中智公司培训中心联系,酌情组织就近培训,便利企业参加。

  (五) 报名工作结束后,商务部将另行通知培训班报道、食宿和教学安排等具体事项。

  五、 培训承办机构及时间、地点

  承办机构: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培训中心

  时间:2009年9月—11月

  地点:北京、上海

  六、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培训中心联系人:杨帆

  电话:010-65613920-5003    传真:010-65388993

  邮箱:training@ciicc.com

  附件: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报名表


          商务部办公厅 国资委办公厅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
              二○○九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