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等表格下载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3-03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组织[2010]2号


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
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组通字〔2010〕5号)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巩固、扩大、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健全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广泛深入地开展中央企业“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以下简称“创先争优”活动),国资委党委决定,在2010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党建工作中的一项经常性活动,加强领导,认真制订和完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使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将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进一步弘扬先进精神,树立模范典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及时总结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先进经验和事迹,在党内形成争作贡献、争当表率、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二、推荐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政治引领力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企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企业的贯彻执行,坚持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推动企业积极承担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2.推动发展力强。融入生产经营开展工作,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推动企业拓展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动党员、职工在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落实生产经营工作中发挥作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3.改革创新力强。大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体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效调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党建工作创新促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4.凝聚保障力强。大力加强经营管理者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建设,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健全党组织工作机构,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肯奉献的党务工作队伍,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坚持以人为本,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凝聚群众,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优。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执行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践行科学发展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2.岗位技能优。积极学习市场经济、现代科技、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成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

  3.工作业绩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创造一流业绩,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

  4.群众评价优。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廉洁从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良好形象。牢记党的宗旨,联系服务群众,听取和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2.本职业务精湛。自觉学习党的建设理论并运用于实践,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在企业党建实践与创新工作中成绩突出。

  3.作风廉洁公正。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敢于同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

  4.奉献精神突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5.从事企业党务工作两年以上。

  三、推荐范围和名额

  (一)推荐范围包括中央企业总部和中央企业在各地的所属企业。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包装总公司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负责,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荐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

  (二)推荐名额原则上按中央企业党组织数及党员人数进行分配,详见附件1。

  四、推荐办法和要求

  (一)以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为单位,具体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把关和有关材料的整理上报。

  (二)推荐人选要向生产经营和科研工作第一线倾斜。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认真把关,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要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及纪检部门的意见。企业推荐数不超过分配名额数(名额数较少的企业,在名额总数不变情况下,经与国资委党委组织部沟通后,可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之间作调整)。

  (三)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按要求填写《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和《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排序表》,同时附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一式四份,其中排序表和事迹材料需附相应的电子文件(可附光盘或发送电子邮件,邮件地址:dangjian@sasac.gov.cn),审批表和排序表中填写的单位(全称)、姓名及职务要准确规范,于2010年5月10日前报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

  (四)国资委党委成立评审委员会,依据评选标准对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推荐上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资格审查,评选确定拟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提交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

  (五)召开国资委党委会,研究决定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六)经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在国资委网站上公示7天。公示期间如有问题反映,其所在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如确有问题或不能及时说明情况的,经国资委党委同意,取消该集体或个人的受表彰资格,不再补报。

  国资委党委组织部联系人:靳建平、李小云

  联系电话:010-63193315、63193326

  传  真:010-63193341

  附件:1.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略)
     2.填表说明
     3.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4.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5.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6.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排序表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10年2月9日
  下载:附件表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