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干二局党支部到平乡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企干二局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13-14日,企干二局党支部联合中国中车集团赴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平乡县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工作,企干二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廖华军同志,各处负责同志,中国中车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1人参加了扶贫慰问调研。调研组对后营村小学进行了爱心捐助,对后营村部分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与平乡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协调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在后营村,调研组向后营村小学捐赠了书籍、学习用品和电脑,并启动了捐建阅览室的相关工作。调研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勉励他们争做好好学习、向善向美、勤奋上进的好学生。

调研组还看望了后营村部分困难家庭,送上了企干二局党支部捐赠的慰问金。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勇敢面对困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在平乡自行车产业园区,调研组参观了恒驰集团自行车生产及研发车间、平乡世贸儿童玩具城等,深入调研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

在座谈会上,平乡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和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廖华军同志表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对平乡的扶贫工作,企干二局将与县委县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找准中央企业和本地特色产业的契合点,坚持合作共赢原则,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积极推进华侨城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煤集团等央企帮扶项目在平乡县的落地实施。自2014年起,企干二局连续选派2名优秀干部到平乡挂职帮助扶贫,企干二局将当好后盾,全力支持挂职干部开展工作。为了更好地做好扶贫工作,企干二局党支部在全局组织开展了“我为扶贫献计策”大讨论活动,举全局之力,为扶贫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下一步,企干二局将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和平乡县的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