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对新委派的10名中央企业总会计师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文章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干部交流与总会计师委派管理试点,国资委党委近日决定,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解国光同志等10名中央企业总会计师纳入委派管理(其中9名为交流任职)。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领导要求,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同志和财务监管局局长邬红兵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对上述10名同志开展了任前集体谈话。二人宣读了国资委党委的任免决定,转达了国资委领导对总会计师的关心与希望,并代表委党委提出工作要求。

姜维亮同志在谈话中提出,希望10名总会计师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总结以往好经验,积极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握好定位,坚持原则,履职尽责,主动从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思考问题,积极支持配合班子成员工作,增强班子合力;要贯彻“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要求,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邬红兵同志强调,作为委派总会计师,首先要定位于“党的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要从基础工作抓起,强化总会计师专业岗位责任,发挥专业支持作用;要积极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和日常管理,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事项中的财务管控,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及时向出资人报告重要经营事项和重大风险,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和保障股东权益。

10名总会计师都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认为推动总会计师交流任职,是国资委贯彻中央有关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开阔视野、丰富经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有利于消除职业倦怠,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对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都有益处;纳入委派管理,充分表明国资委党委的信任与关心。大家表示,一定会把思想统一到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上来,不忘初心、忠实履职,努力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